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与领区侨民、汉语学生、留学生、中资企业共迎端午
2022-06-03 09:00

端午节前夕,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与领区侨民、汉语学生、留学生、中资企业共同举行“包粽子·迎端午”活动,通过体验包粽子、系五彩绳等端午传统习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分别在总领馆、阿市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留学生宿舍、中资企业设置五个分会场。活动中,各分会场的参与者一起观看端午宣传片,聆听蒋薇总领事向大家介绍端午习俗并送上节日祝福,跟着线上示范教程学习如何包粽子。大家围在一起,相互合作,“你拿粽叶我添米”,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包裹着浓浓情意、传递着关爱祝福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眼前。



各会场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精彩有趣、意义非凡。端午节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是对外展示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团结和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精神纽带,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哈友好故事,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为促进中哈民心相通搭建桥梁。活动最后,各分会场互致端午祝福并齐声喊出“粽香飘万里,家国记心间”、“粽香飘万里,中哈友长存”、“我爱中国,我爱中国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