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企业家云对接会首场活动举办
2022-07-01 12:21


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企业家云对接会活动现场。李子良 摄

29日,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企业家云对接会首场活动举行。活动汇聚中哈两国120余家企业在线一对一商洽,5家企业参与推介。中国新疆两家企业分别与哈国两家企业就自哈国进口2000吨亚麻籽和5000吨葵花籽签订合作意向。
新疆商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戎军在会上表示,今年,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企业家云对接会重点在提高对接质量和成效上狠下功夫,提高了企业一对一商洽比例和时长,增加了会后跟单运营服务期限,旨在务实推动双边经贸合作。

会议采取视频对接形式磋商洽谈。李子良 摄


“据中国海关统计,2022年1-5月,中国-哈萨克斯坦贸易额达115亿美元,同比增长18.4%,中国稳居哈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第一大出口目的国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地位。”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吕安琪说,新疆与哈萨克斯坦毗邻而居,双方发展经贸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人才优势,可以说新疆一直走在对哈合作前列,持续深化新疆与哈国合作的战略对接,将为“一带一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新疆对哈国贸易额在中国对哈国进出口总额占比超40%以上,在推动中哈经贸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哈企业进行合作意向签约。李子良 摄


本场活动重点以产能、贸易、农业等为优先方向,深挖传统合作经度。下半年,新疆商务厅还将分别举办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企业家云对接会伊犁专场活动和服务贸易专场活动,发挥中哈毗邻地区合作优势及潜能,拓宽新兴产业合作纬度,着力在人工智能、电子商务、数字金融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