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办领区中资企业与留学人员交流座谈会
2022-05-16 19:33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搭建领区中资企业与留学人员交流对接平台,5月12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与哈萨克斯坦中国总商会联合举办领区中资企业与留学人员交流座谈会。中石油中亚公司、中土集团哈萨克斯坦分公司、华为、中兴、OPPO等近20家中资企业和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图兰大学、KIMEP大学等高校近60名中国留学生参加活动。仲华副总领事、中国贸促会驻哈代表处首席代表陈鸿强出席并讲话。

仲华副总领事高度评价领区中资企业长期以来为深化中哈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的重要贡献,勉励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表示总领馆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统筹好领区资源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完善对中资企业和留学人员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努力形成共赢发展的强大合力,真正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以外交为民的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有关企业和留学生代表就各自情况和需求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达到了互通信息、增进了解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体现了总领馆对中资企业和留学人员的关心关爱,为双方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实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希望总领馆今后多举办类似交流活动,为企业经营发展和留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指导和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