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华副总领事出席第四届阿拉木图地区高校本土汉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2022-06-22 11:42

6月21日,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仲华副总领事应邀出席由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第四届阿拉木图地区高校本土汉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并致辞。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谢廖什金娜、阿市及周边地区汉语教学机构师生近50人参加活动。

仲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对长期致力于汉语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的领区汉语教学机构和本土教师表示感谢并指出,随着中哈务实合作的深入发展,哈萨克斯坦对汉语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中文教育在哈大有可为,前景广阔。希望参赛教师通过竞技相互切磋、取长补短,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效果,推动领区汉语教学进一步发展,助力中哈友好合作和民心相通。

来自阿拉木图 6 所高校的8名本土教师参赛,在知识问答、中文说课、才艺展示等竞技环节中展示了扎实的中文功底、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以及对中国文化的广泛认知。经过激烈角逐,国际哈中语言学院的贾娜尔、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的克拉拉、哈萨克民族女子师范大学的艾巴努三位老师获得一等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