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薇总领事举行与领区媒体见面会
2022-06-24 11:21

6月23日,在哈萨克斯坦媒体工作者日前夕,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行同领区媒体见面会。今日哈通社、电讯社、365新闻社、《今日丝路报》、《实业报》、《共青团真理报》、KTK电视台等近20家媒体负责人和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蒋薇总领事向与会媒体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高度评价哈媒体长期以来为深化中哈传统友谊、增进民众相互了解所作的重要贡献,指出中哈是搬不走的好邻居、拆不散的真伙伴,建立起独一无二的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双方以两国元首战略共识为引领,积极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打造了一批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合作项目,成为中哈友好的“金字招牌”。未来双方要继续本着睦邻友好、相互尊重、平等互信、互利共赢原则,赓续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打造中哈关系下一个黄金30年。蒋表示,媒体在推动两国友好合作方面具有特殊重要作用,希望媒体界朋友继续秉持睦邻友好主基调,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全面生动讲好中哈友好故事,总领馆愿为促进两国媒体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蒋薇总领事并就与会媒体关心的中哈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中国同中亚五国合作前景、“金砖+”领导人峰会、中共二十大、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中国经济发展等问题作了解答。

见面会持续两个半小时,双方进行坦诚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友好热烈。与会记者一致认为,中哈友好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这为新闻报道提供了取之不竭的鲜活素材,今后将继续努力做好涉华和涉中哈关系报道工作,为夯实两国合作基础、促进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会后,多家媒体报道了活动情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新疆分社驻站记者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