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办 “中华美食日”社会公益活动
2022-10-09 10:49

10月8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在阿拉木图州塔尔加尔市“方舟”儿童福利院举办“中华美食日”社会公益活动,仲华副总领事、纳尔巴耶娃院长及该院师生约50人出席。

仲华副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福利院多年来在关心帮助困难家庭儿童成长、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希望整个社会加大对孤儿、残疾儿童等困境儿童的帮扶。强调中哈是好邻居、好伙伴,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对哈进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事访问,宣布中哈将共建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两国关系下一个“黄金三十年”。勉励孩子们通过美食更多了解中国和中国的历史文化,感知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努力学习、增长才干,长大后争做中哈友好合作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纳尔巴耶娃院长感谢总领馆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哈中两国在人文和社会领域开展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今后愿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传承两国传统友谊,增进民众相互了解。

整个福利院洋溢着浓浓的中国风,孩子们用亲手制作的“中国龙”剪纸、红灯笼等装饰布置会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中哈民族歌舞、武术等节目,津津有味地品尝水饺、春卷、肉夹馍、兰州拉面、月饼等中华特色小吃,兴高采烈地展示收到的熊猫玩偶、棒球帽等精美小礼物。整场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进行,现场掌声笑声不断,孩子们度过了快乐而难忘的一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