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成功举办庆祝中哈建交30周年儿童绘画比赛
2022-10-21 10:00

10月20日,由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同阿拉木图市政府主办、阿市少年宫承办的庆祝中哈建交30周年儿童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蒋薇总领事、阿市教育局局长日尔勒芭耶娃、哈外交部驻阿市副代表拉伊莫夫、阿市议会社会发展委员会主席阿卡诺娃、少年宫负责人巴依斯玛卡娃同参赛的中小学生代表及其辅导教师、家长约200人参加。

蒋薇总领事致欢迎词,对阿市政府、少年宫以及相关学校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中哈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伙伴,友谊源远流长。参赛的孩子们用画笔生动描绘了心目中的中哈友谊画卷,其丰富的精神世界和独特的艺术表现力令人印象深刻。蒋强调真诚的友谊比金子还珍贵,勉励两国青少年携手努力,共同创造中哈命运共同体更加美好的未来。

日尔勒芭耶娃局长表示,此次活动恰逢哈中建交30周年,是两国深厚友谊的见证。阿市政府有关部门愿继续加强同中国总领馆合作,共同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促进两国青少年交流和民心相通。

拉伊莫夫副代表对获奖儿童表示祝贺,指出两国睦邻友好历史充分证明,中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正如托卡耶夫总统所言,哈中是天然邻居,只有和睦相处才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此次绘画比赛主题为“中哈友好世代相传”。来自阿市20所中小学的118名少年儿童参赛,共评选出优秀作品60幅。出席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活动上,阿市少年儿童表演了冬不拉弹唱、扇子舞、独唱等精彩节目。蒋薇总领事还以提问方式同孩子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掌声笑声不断。

来宾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获奖作品,对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赞不绝口,被作品表达的真挚情感深深感动。孩子们也争相在自己的作品前拍照留念,并在建交30周年文化衫上签名留言,表达喜悦心情和美好祝福。

图兰电视台、哈商业电视台、《主权报》、《实业报》、《法律报》、《青年报》、电讯社、今日哈通社等近20家媒体报道了活动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