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华副总领事出席里海大学30周年校庆活动并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9 10:10
10月28日,哈萨克斯坦里海大学举办“新形势下的科学、艺术与教育”国际论坛暨建校30周年庆典,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仲华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该校校长努谢诺夫、哈国家科学院院长茹里诺夫、多国驻阿市外交使节以及来自俄罗斯、印度、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专家学者、学校师生约600人与会。
仲在致辞中热烈祝贺里海大学成立30周年,高度评价该校长期以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大量优秀人才,表示总领馆将积极支持该校中国语言与文化中心发展,共同促进中哈教育、文化、学术等领域合作。仲并指出,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对哈进行国事访问彰显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建议双方高校、专家学者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落实访问成果,为传承中哈友好、促进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助力构建中哈命运共同体。
仲重点宣介党的二十大主要情况,强调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中国和世界均具有极为特殊的意义,国际社会予以高度关注。会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概念指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探索将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有益借鉴和新的选择。

本次论坛共持续三天,与会专家学者、商界代表就在教育、科学、文化、艺术等领域建立统一空间、统筹发展规划、制定决策建议,共同应对人类社会面临的安全、生态、环保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