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办2022年领区领事协助志愿者座谈会暨“温暖迎春”慰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2-12-07 12:36

12月4日,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办2022年领区领事协助志愿者座谈会暨“温暖迎春”慰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蒋薇总领事出席并致辞。领区领事协助志愿者及哈方友好人士共30余人参加。

蒋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指出二十大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中国和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这是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访,充分体现中哈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领区中国同胞是中哈关系友好发展的亲历者,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践行者、受益者和推动者。总领馆愿同大家携手努力,为推动构建中哈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蒋总结了2022年领区领事工作整体情况并向与会人员多年来的默默付出与无私奉献表示感谢。蒋指出,各位志愿者总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中国同胞提供协助,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友爱的传统美德。哈方友好人士在危急关头为受困的中国公民伸出援手、排忧解难,是中哈民心相通的真实写照。总领馆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竭力维护领区中国同胞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希望各位志愿者一如既往支持总领馆工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领区中国同胞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与更及时的帮助,为促进中哈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上,总领馆向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向哈方友好人士颁发感谢信,委任并培训2023年度志愿者,向与会人员发放“迎春包”。志愿者们分享了领事协助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纷纷表示领事协助工作责任重大又授权有限,将继续在总领馆的指导下践行“我奉献,我快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