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哈萨克斯坦传统医学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正式挂牌
2022-12-23 19:00

12月22日,中国—哈萨克斯坦传统医学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举行挂牌仪式,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仲华副总领事应邀出席,与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代表团一行以及阿拉木图市卫生局、医疗保险基金会等机构代表共同为该中心揭牌。

仲华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对中心正式成立致以热烈祝贺并表示,传统医学是各国医疗卫生和民族文化的宝库,在维护人类卫生健康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以中医药为代表的中国传统医学拥有悠久历史,不仅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也是人类共同的文化和财富。此次中哈传统医学中心成功落地是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民心相通的生动实践。希望两国医疗机构和传统医学领域的专家们依托这一宝贵平台,开展多种形式医学交流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健康福祉、构建中哈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9月,陕西省中医医院、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医科大学传统医学中心在西安共同签署中国-哈萨克斯坦传统医学中心建设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中心设在哈首都阿斯塔纳,在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依托A CLINIC医院设分中心,主要开展中医诊疗、康复、人才培训、学术交流等工作,未来发展目标是建成集医疗、预防、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机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