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薇总领事出席“霍尔果斯—哈萨克斯坦:‘一带一路’十周年—新机遇、新前景”国际商务论坛
2022-12-27 19:33

12月26日,中国新疆霍尔果斯国际贸易商会与哈萨克斯坦“新丝路”协会在阿拉木图市联合举办“霍尔果斯—哈萨克斯坦:‘一带一路’十周年—新机遇、新前景”国际商务论坛。蒋薇总领事及中哈各企业代表近百人出席。

蒋向霍尔果斯经贸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中哈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跨越式发展,双边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哈萨克斯坦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首倡之地和西出首站,参与了多项基础设施和经贸合作建设。霍尔果斯位于欧亚经济板块中心位置,是中国向西开放的桥梁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拥有全球首家跨境自由贸易区,应充分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将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促进和扩大中哈经贸往来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中哈两国企业家代表分别就投资领域、交通物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十项合作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