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办“领保进校园”讲座并开展“温暖迎春”活动
2022-12-25 17:25

12月24日,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办“领保进校园”安全教育讲座。仲华副总领事、安维嘉领事、谢云驹领事出席。来自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图兰大学、阿拜师范大学、哈英技术大学等高校80余名中国留学生参加。

两位领事向同学们通报当前领区安全形势与社会治安状况,梳理常见安全风险,结合有关典型案例普及领事保护知识,并详细讲解防恐、防盗抢、消防安全、应对突发事件等注意事项和自救常识,着重介绍海外电信诈骗及反诈工作情况,提醒防范诈骗分子套路和惯用手法。

仲华副总领事作总结讲话,表示总领馆始终秉持外交为民理念,高度重视领区中国留学生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全力做好领事保护、协助和服务工作,希望同学们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确保平安留学。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珍惜海外留学机会,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勉励同学们关心中哈关系发展,向身边同学和朋友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和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当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哈友好的促进者。

会后,总领馆向同学们赠送“迎春包”并现场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既接地气又实用易懂,有助于提高大家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感谢祖国和总领馆对留学生的关心关爱,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