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库力量,共叙中哈友好” 中哈专家学者联谊会成功举办
2022-12-29 13:58

为增进中哈学界的交流合作,12月28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馆联合举办“凝聚智库力量,共叙中哈友好”中哈专家学者视频联谊会,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蒋薇、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拉合莫夫同来自领区“一带一路”专家学者俱乐部、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研究机构的学者代表30余人出席。

蒋薇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中哈两国隆重庆祝了建交30周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哈进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事访问,两国元首签署联合声明,宣布愿为构建中哈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共同赋予两国关系新的更高定位。蒋充分肯定两国学者为推动双方政府加强政策沟通、深化务实合作、促进民心相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勉励中哈专家学者加强互动,密切合作,为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拉合莫夫总领事表示,建交30年来,哈中秉持睦邻友好、互信互利原则,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树立了国与国交往的典范。两国全方位合作稳步推进,成果丰硕,为开创哈中关系下一个“黄金30年”奠定了坚实基础。感谢与会学者为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所做努力,希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密切沟通交流,继续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学者进行热烈而友好的交流,积极评价中哈关系取得的长足发展,并就深化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