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行2023年“温暖迎春”元宵灯会
2023-02-06 11:30

2月2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行“温暖迎春”元宵灯会。蒋薇总领事、哈外交部驻阿市代表布列格诺夫、中国石油中亚俄罗斯公司总经理卞德智、哈首任驻华大使阿乌埃佐夫出席并致辞。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阿市政府及议会、多国驻当地使节以及文化、教育、新闻、学术等社会各界名流和友好人士350余人参加。

活动在中国传统庆祝仪式“点睛醒狮”中拉开帷幕。蒋薇总领事与布列格诺夫外交代表分别执笔点睛醒狮,寓意新的一年中哈关系宏图大展,万事如意。

蒋薇总领事首先致辞,向领区广大侨胞和各界友人致以新春祝福,回顾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强调中共二十大确立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蒋高度评价建交30年来中哈关系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指出习近平主席去年9月成功访哈并与托卡耶夫总统共同宣布构建世代友好、高度互信、休戚与共的中哈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目标,为两国共同发展繁荣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蒋表示,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一带一路”在哈首倡1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双方应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全方位互利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共同开创中哈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布列格诺夫向友好的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福,高度评价哈中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成果,表示去年两国元首实现互访充分体现哈中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哈方愿同中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创双边关系发展又一个“黄金三十年”。


卞德智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对领区广大企业与同胞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中国企业将继续同哈方伙伴一道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不断添砖加瓦。

阿乌埃佐夫表示,当前,哈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希望两国年轻一辈传承世代友好,谱写哈中关系发展新篇章。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花团锦簇,气氛欢乐祥和、喜庆温馨。阿市华侨华人团体、汉语学生表演的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赢得现场嘉宾阵阵喝彩。大家兴致勃勃地品尝各式各样的中国传统美食,饶有兴趣地猜灯谜、闹元宵,共庆农历兔年元宵佳节。

蒋薇总领事还同布列格诺夫、中资机构与侨胞代表一起制作汤圆,寓意中哈两国命运与共的深情厚谊。

来宾们对总领馆的精心安排赞不绝口,表示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国大国风采和历史文化底蕴,彰显了中哈两国山水相连的邻里情谊,期待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发展带来全新机遇、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活动结束后,总领馆向现场来宾发放“迎春包”,传递新春美好祝福。图兰电视台、《实业报》、腾格里新闻社、今日哈通社等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广泛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