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办第22届“汉语桥” 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领区预赛
2023-02-10 17:51

2月9日,由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主办、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哈萨克斯坦赛区阿拉木图领区预赛成功举行。仲华副总领事、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乌斯巴诺娃出席并致辞。领区高校师生、汉语爱好者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仲华副总领事首先向组织和参与本次比赛的师生表示感谢,高度评价领区汉语教学机构为培养汉语人才、促进中哈人文交流、增进两国民心相通做出的积极贡献。仲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带一路”倡议在哈首倡10周年,哈人民也在加快新哈萨克斯坦建设,希望同学们抓住两国和两国关系发展历史机遇期,努力提高汉语水平,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做中哈友好事业的传承者。

乌斯巴诺娃表示,“汉语桥”比赛是领区大学生展示汉语水平和个人风采的重要平台,为增进哈青年一代对华认知、提升领区汉语教学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将继续同中方院校深化合作,推动孔子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促进两国民众相知相亲贡献力量。

本次比赛设置知识问答、汉语演讲和中华文化技能展示三个环节。10名参赛选手在演讲中阐述了对“天下一家”理念的深刻理解,表达了对构建中哈命运共同体愿景和目标的热切期待,通过精彩纷呈的歌曲、舞蹈、脱口秀、快板等才艺表演,赢得全场观众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和哈中国际语言学院选派的选手分获比赛前三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