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华副总领事出席第三届“哈萨克斯坦汉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3-02-19 13:44

2月17日, 第三届“哈萨克斯坦汉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阿拉木图市举行。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仲华副总领事、主办方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乌斯巴诺娃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学术机构及阿市多所高校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仲华副总领事高度评价中哈关系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指出中共二十大确立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是中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也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独立自主迈向现代化提供全新选择,表示当前“新哈萨克斯坦”建设稳步推进,即将举行的议会下院选举将为哈政治改革注入新的动力,勉励专家学者抓住两国和两国关系发展机遇,加强联合学术研究,为推动汉学发展、促进中哈友好合作积极建言献策。

乌斯巴诺娃宣读库南巴耶娃校长致研讨会的贺信并表示,中国的发展崛起有力推动了汉语在全球的传播,学校将继续同中方院校加强学术交流合作,促进汉学在哈深入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哈关系、汉学研究、共建“一带一路”等主题展开研讨并一致表示,得益于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和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哈汉学发展与推广取得丰硕成果,将继续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为中哈关系下一个“黄金30年”行稳致远提供智力支持。

研讨会由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和东方学系联合举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