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薇总领事拜会苏莱梅诺夫东方学研究所所长杜肯
2023-03-04 18:27

3月2日,蒋薇总领事走访苏莱梅诺夫东方学研究所,并与该所所长、哈“帕拉萨特”勋章(智慧勋章)获得者杜肯进行座谈。仲华副总领事及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多位知名汉学家参加。

杜首先介绍东方学所发展历史、主要研究方向和近年来取得的重要学术成果,表示中哈两国山水相连,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哈的重要邻邦,一直是东方学所研究的重中之重,希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两国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提供更大智力支持。

蒋高度评价东方学所作为哈权威汉学研究机构,长期从事中哈关系、“一带一路”、中国历史文化等研究取得的重要成果,强调今年是中哈关系“新黄金三十年”的起步之年,也是“一带一路”首倡十周年,希望两国专家学者抓住当前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中哈各自发展和双边合作建言献策,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和世代友好发挥更积极作用。总领馆将继续为双方学术机构开展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蒋还同汉学家就如何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进行深入交流。大家认为,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可通过文学、艺术、电影、电视等媒介为哈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深入了解中国搭建桥梁,吸引更多的普通人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体验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不断拉近彼此距离、深化友谊。

苏莱梅诺夫东方学研究所成立于1996年,隶属哈科学和高等教育部,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国以及东亚、南亚、中亚、中东等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历史、文化等,是哈东方学研究领域的权威学术机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