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薇总领事赴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考察调研
2023-03-09 15:11

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深化中哈科技创新领域合作,3月6日,蒋薇总领事赴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调研,考察其运行及科研工作情况,共商下一步合作建议。

蒋与阿拉木图分中心共建单位——哈土壤与农业化学研究所所长拉玛扎诺娃和中科院新疆分院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张元明进行深入交流,指出中哈科学家依托阿拉木图分中心,围绕全球气候变暖、粮食危机等全球性挑战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科研工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中国坚持绿色低碳发展,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积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希望两国科学家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依靠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促进两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拉介绍哈土壤与农业化学研究所历史沿革、主要研究方向和承担科研项目情况。张就阿拉木图分中心下一步开展节水灌溉、联合开发数字土壤图进行了说明。

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系该院“发展中国家科教合作拓展工程”5个海外科教基地之一,依托中科院新疆分院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筹建,下设阿拉木图、比什凯克和杜尚别3个海外分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建于2014年,拥有5个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2个农业与生态技术试验示范区、1个土壤与生态联合实验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