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暨领区汉语教学机构座谈会
2023-04-21 20:16

近日,由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主办、国际哈中语言学院承办的“国际中文日”活动暨领区汉语教学机构座谈会在阿拉木图市成功举行。仲华副总领事、国际哈中语言学院院长塔勒哈特出席活动并致辞。领区近20所高校、孔子学院和汉语教学机构代表及哈中语言学院师生共50余人参加活动。

仲华副总领事高度评价领区汉语教学机构多年来为推广中文和传播中国文化、培养高素质人才所作的重要贡献,强调语言是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重要载体,也是促进各国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总领馆愿与领区汉语教学机构继续努力,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交友,为促进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赓续中哈世代友好贡献力量。

塔勒哈特院长表示,哈中语言学院以培养汉语专业复合型人才为己任,致力于深化哈中传统友谊、促进民众相知相亲,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院校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汉教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活动期间,哈中语言学院的学生们表演了太极拳、诗朗诵、乐器演奏、民族歌舞等精彩节目,展示了书法、绘画、剪纸等优秀作品,并同与会人员热烈互动,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笑声阵阵。

仲华副总领事还与领区主要汉语教学机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举行座谈。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实际进行工作交流,并就改进汉语教学方法、加强师资培训、促进教材本土化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仲勉励大家发挥阿市汉语教学师资力量雄厚的优势,加强与中国高校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中哈关系行稳致远提供强有力的专业人才支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