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薇总领事出席图兰大学“模拟联合国”国际会议
2023-04-21 22:06

4月21日,蒋薇总领事应邀出席图兰大学举办的“模拟联合国”国际会议并致辞。该校校长奥沙诺夫、哈外交部驻阿拉木图市代表布列格诺夫、联合国驻哈协调员弗里伯格-斯道瑞、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驻阿市外交领事代表以及学校师生400余人参加。

蒋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始终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贡献者,特别是近期采取系列建设性外交行动,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强调中哈作为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在联合国、上合组织、亚信等多边组织框架内保持密切协作,捍卫真正的多边主义,将为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嘉宾在致辞中就当前国际形势、联合国作用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发表看法。

图兰大学模拟联合国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年,为促进全哈大学生加强外交实践、了解联合国功能及其运行机制、观察国际形势、培养全球视野发挥了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