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冲“亚”!“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 在阿拉木图欢乐开跑
2023-05-20 19:14

5月20日上午,由亚奥理事会主办、哈奥委会承办的“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在阿拉木图市迪纳摩体育场欢乐开跑。蒋薇总领事、哈奥委会体育部部长卡纳加托夫、亚奥理事会代表维萨姆、杭州亚组委代表孟祥胜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近500名中哈少年儿童及家长、阿市市民踊跃参与。

蒋热烈祝贺“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跑进美丽的苹果之城,表示杭州亚运会不仅是一届呈现中国特色、杭州韵味的精彩盛会,也将是与会国家和地区集体展示亚洲风采、打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示范区的舞台,期待中哈体育健儿再创佳绩,并希望两国青少年通过体验亚运趣味与文化,成为中哈世代友好的传承者。

随着发令枪声响起,一组组儿童欢呼着冲出起跑线,用青春的足迹传递亚运的欢乐、激情与梦想,用自由奔跑的身姿生动诠释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赛道上运动员们你追我赶,观众席上掌声阵阵,加油声、喝彩声不绝于耳,现场气氛欢快热烈。最后,共有24名儿童分获男女不同年龄组500米、1000米、2000米、5000米距离跑冠亚季军。

活动现场,阿市武术联盟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武术套路,获得满堂喝彩。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则带来独具中国特色的书法、剪纸、汉服、脸谱彩绘等文化展示,观众们纷纷驻足观看或体验,感受中华灿烂悠久文化的独特魅力。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憨态可掬的造型惹人喜爱,众人争相拍照留念,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9日,蒋薇总领事与哈奥委会秘书长克留科夫、亚奥理事会和杭州亚组委代表共同出席活动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向媒体介绍杭州亚运会筹备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