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办中国—中亚五国 驻阿市外交领事代表友好交流招待会
2023-05-26 11:25

5月24日,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办中国—中亚五国驻阿拉木图外交领事代表友好交流招待会。蒋薇总领事及我馆主要外交官、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驻阿市代表布列格诺夫、副代表拉伊莫夫以及中亚其他国家驻阿市总领事或代表出席,共庆首届中国—中亚峰会成功举办。

蒋全面介绍中国—中亚峰会丰硕成果并指出,习近平主席同五国元首共商发展大计,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开启中国—中亚关系历史新篇章,为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中国—中亚贡献”。总领馆愿以峰会召开为契机,加强同五国驻阿市外交领事代表沟通协调,共同推动落实六国元首共识,深化六国务实合作,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建设汇聚更多正能量。

布列格诺夫表示,托卡耶夫总统成功访华并出席中国—中亚峰会,双方签署包括互免签证协议在内的一系列合作文件,将双边关系提升至新水平。中亚五国同中国地缘相近、文化相亲,发展互利共赢合作符合六国共同利益。总领馆举办中国—中亚五国驻阿市外交领事代表友好交流恰逢其时,愿通过这一平台加强六国沟通交流、促进友好合作。吉尔吉斯斯坦总领事阿里波夫、塔吉克斯坦总领事博博洪佐达、土库曼领馆参赞、乌兹别克斯坦总领事代表高度评价中国—中亚峰会成果,一致表示中国是中亚五国的好邻居、好伙伴,六国拥有共同历史文化,经贸联系密切,应更加紧密团结合作,共同造福六国人民。

活动现场精心布置中国主题文化艺术和服饰展,来宾们兴致勃勃驻足欣赏,体验“长安文化”并纷纷合影留念。招待会上,宾主双方开怀畅谈,共话友谊,气氛友好热烈,进一步凝聚了六国团结协作的共识和深化互利合作的信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