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华副总领事出席“新地缘政治下国际关系的现实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4-02-24 12:50

2月23日,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仲华副总领事应邀出席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举办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主题为“新地缘政治下国际关系的现实问题”。阿市副市长基里克巴耶夫、哈外交部驻阿市代表布列格诺夫、该校校长图伊梅巴耶夫出席活动并致辞。哈及有关国家国际关系领域专家学者50余人与会。

仲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总体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取得的突出成就,重点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理念和中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为此中方积极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两大主张,为共建美好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仲表示,中哈两国作为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上始终走在前列,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典范。今年,哈方将同时担任上合组织、亚信等多个国际组织轮值主席国。中方将全力支持哈方工作,携手推动构建更高水平、更加紧密的中哈命运共同体,为促进本地区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研讨会由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国际关系系、世界经济教研室、欧洲文献中心和欧亚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与会学者围绕现代国际关系、全球治理体系和世界经济发展等全球问题开展深入研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